主嫌身家不輸肉票 億來億去

台商夏崇惟在中國廣州被擄一案,不僅肉票身價驚人,涉案綁匪也不差!警方私下透露,夏的身價「有好幾個億」,林姓主嫌身價應該也是「億來億去」,在以往的綁架案中相當少見。

警方指出,林嫌(39歲)出入以價值4、500萬元的BMW大7系列轎車代步,從案發被逮到交保,就一再堅稱兩人「有財務糾紛,押走夏某是討債」。

他向警方供稱,3、4年前曾和人合夥做生意,夏某算是公司的專業經理人,後來卻涉嫌拿走經營權,他不甘心被坑,曾提起民事訴訟官司,夏某卻長期滯留中國,才找綽號「狗熊」的蔡姓友人等幫他前往對岸「討公道」;但對林某的說詞,警方仍在查證。

而對於肉票平安歸來,家屬慶幸,警方也「如釋重負」!據透露,檢警偵辦此案過程曾發生一段插曲,林姓主嫌等第一批嫌犯在台落網,卻被高雄地院交保候傳,當時專案小組私下感嘆,肉票生死未卜,豈可輕率縱虎歸山?所幸最後人質平安歸來。

警方指出,2月1日、除夕前一天,中國公安通知台灣同步逮人,刑事局偵九、偵八隊和高市刑大第一波就在台南逮捕到綽號「大箍仔」的林姓嫌犯,以及黃姓、吳姓2名徵信業者。

黃、吳2名徵信業者應訊時辯稱,被人騙說要委託去抓台商包二奶,才受僱前往廣州在被害人住處外架設針孔攝影機,不知道是擄人勒贖,獲交保候傳。

詎料,檢警視為重要嫌疑人的林某,卻堅稱「是財務糾紛,不是綁架」,並坦言「人在船上」。檢方雖向高雄地院提出羈押聲請,但被院方以「案發地在中國無司法管轄權」、「事證不明」等理由駁回。

事後,中國公安單位傳來「肉票並未順利救到,被船隻載往公海、去向不明」,相關單位都「剉咧等」,也因此,專案小組後續在農曆春節期間逮到蔡姓、郭姓、黃姓等3嫌,檢方聲押統統准。

警方認為,歹徒最後選擇該無人小島作為釋放被害人的地方,除考量到逃離的動線,也已估算若不慎被捕,在台灣審判比在中國審判更有利。

加入好友

加入好友


立即諮詢